离核小桃子

希望有一天我的祖国足够强大,敢于直面一切需要直面的;希望有一天我足够强大,敢于表达一切想表达的。

人来人往22

梅长苏和穆霓凰冷战了几天,就连《高墙大院》的开播发布会都没有一起去。发布会上,两人更是站得隔了十万八千里。穆霓凰看上去很好,神态自然,容光焕发。梅长苏这些天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,可是转念一想,就算与他冷战,霓凰也还是一派泰然自得的样子,根本不像他一直纠结纠结。他最近不知怎的,陷入了一个怪圈,总是对自己和霓凰在一起这件事的正确性产生怀疑,如果没有他,霓凰的生活好像也不赖,有了他,他好像也不能保证会更好。正因为一直有这份纠结,他才迟迟没有去找霓凰。如今见霓凰这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他更是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发布会上有很多主演互动的程序,在被主持人点名,要和宫羽重现剧中情境时,梅长苏下意识地看向穆霓凰,可是穆霓凰却像没听见主持人的话似的,低着头和飞流说着什么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真的想就这样顺着主持人的意思和宫羽互动一下,看看穆霓凰究竟会不会有什么反应。在他的手马上要触及宫羽的指尖儿时,他的余光里穆霓凰仍旧在和飞流耳语。于是,他不得不讪讪地收回手,在众人不解的目光里开口,“程树和莞莹共舞,大家在电视剧里马上就可以看到了,我就不提前剧透了。不如,我和飞流来一段,小程树和大程树穿越时空的交流,岂不更有意思。”

 

被叫到名字的飞流一点也不意外,把手里的话筒递给身旁的穆霓凰,还趁机向她递了一个“真让你说中了”的眼神,就款款走向了梅长苏。飞流举起手臂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,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一气呵成,就这样决定了梅长苏女舞者的身份,丝毫没给他拒绝的机会。接下来的几分钟内,梅长苏深切地诠释了什么叫“自己挖的坑儿,不要脸也要填完”。随着最后一个节拍的消失,梅长苏配合飞流硬着头皮摆出了最后一个无比“妩媚”的结束姿势。一舞终了,主持人还不忘调侃,他的舞姿是多么的“优美”,戏路是多么的“宽”。梅长苏狠狠地剐了飞流一眼,却见他得意洋洋地向霓凰比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。而穆霓凰依旧没有看他,只是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悄悄勾了勾嘴角。

 

接下来就是记者群访环节,梅长苏虽然精通交际之道,却也极不愿意去应对这些千篇一律的问题。有的艺人是害怕遇到意料之外的问题,没有准备,回答的不够周到,他则是最喜欢出人意料的问题,他喜欢记者有自己的思想,而不是被人操控的机器。但是他没想到,即使记者的问题中规中矩,要是有人想要“陷害”他,一样可以打得他措手不及。

 

记者1:“苏先生,在这部剧中和您搭档的一共有两位女明星,请问,您觉得哪位的演技更出色一些?”记者完全不理会当事人是不是现场,反正新老花旦之争,历来都有。

 

梅长苏:“我们剧组里有很多女明星啊,你说的是哪两个?”

 

记者1:“当然是宫羽和穆霓凰了,毕竟这两位与您搭戏最多。”

 

梅长苏:“女明星的话,宫羽吧。穆霓凰,她一向都自称女艺人。”完全避重就轻的回答,记者也觉得纠缠下去没有意思,就噤了声。梅长苏借机看向穆霓凰,她还是像刚刚一样露着面对媒体时该有的标准微笑。

 

记者2:“宫羽小姐,请问,您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?是不是要像剧里的程树一样,玉树临风,才华横溢?”

 

宫羽:“嗯,老实说,我不是很喜欢程树这个角色,因为他在处理自己和蕙兰,还有和莞莹的关系时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反正他对蕙兰好,也好像不对;对莞莹好,也好像不对,对两个都好,又像脚踏两只船。”

 

记者2:“那既然这样,为什么还要接这部剧呢?”

 

宫羽:“因为小时候就看过霓凰姐的电视剧,很崇拜她。苏哲,我也早有耳闻。因为要合作的都是非常专业的团队,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,大家都聚在一起,就答应了。”宫羽说话的时候,眼神一直有意无意地瞟着梅长苏,眼尖的记者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细节。

 

记者3:“所以,苏先生算是你的理想型吗?”

 

宫羽:“这个,应该,算是吧。”这次宫羽没有再看向梅长苏,而是羞涩地低下了头。

 

记者3:“那你有没有趁着拍戏的机会与苏先生多交流一下呢?”

 

飞流:“有的有的,我就碰上过好几次,宫羽姐姐给苏哥哥送饼干,还有咖啡。搞得我都很羡慕呢。”飞流摆出羡慕的表情,可是梅长苏怎么也听得出话里的幸灾乐祸,敢情这孩子今天是来拆他台的。

 

记者4:“真的吗?那穆小姐也看见过吗?”

 

穆霓凰:“嗯,我也确实看见过几次。”“确实看见过几次”,梅长苏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出门没看黄历,怎的就凭生出这么多给他挖坑的人。

 

记者5:“那,苏先生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呢?”

 

梅长苏:“我觉得理想型这种东西,都是给没遇到过真爱的人设定的,其实,现在说什么都没用,等你遇到了,那个人就会成为你的标准。”

 

记者6:“苏先生,请问您为什么放弃在国外进一步发展选择回国呢?毕竟国内的影视创作水平,和国外比有一定的差距。”

 

梅长苏:“首先,我很高兴有一个不一样的问题。但是呢,你的问题虽然新颖,但不够高明。我为什么会回国?我是中国人,我为什么不回国?就算外面什么都好,家,总还是要回的。更何况国内的影视,现在虽然有很多不足,并不代表它永远不会发展,不会进步。而我也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在它发展的过程中出一份自己的力。”

 

记者6:“很抱歉,谢谢。”

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终于赶到今天结束前,发出来了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